這對老夫妻曾經是房地產業有名的土代,但自從大哥在一次發現自己講話無法控制時,經過輾轉檢查,確診罹患「漸凍人」。


慢慢地看著自己、伴侶生命慢慢消逝,手腳及語言不再能動,這是一個很可怕、悲傷的過程,大姐也因此罹患憂鬱症。


姐姐難過的跟我講:這些日子她很苦,都要陪伴來回跑醫院,有一次只差幾分鐘,大哥差一點因為心律不整而走.....低著頭、紅了眼眶。


我心很酸的看著她,問了她一句:那大哥現在還認識妳嗎?


她說以前夫妻常常吵架,現在除了跑醫院,還要扛事務所的全部工作,但反而更多時間相處,且大哥對她很好,雖然已經不能講話了。


我回她:所以不苦啊!

你們因為這病,大哥不再兄弟第一,現在妳是他唯一,且真正體驗到了愛在生活中,阿姐,值得了。

~~~~~~

這次姐姐母女在我這,做了情緒療癒。後面在等女兒的時間裡,我看到姐靠著大哥的身體睡著了;而我正準備扶起她,免得壓酸了大哥時~與大哥四目相對~


我在此時讀到他內在的聲音:

讓我心中最棒的她睡吧,不要叫醒她~~


我退回到了後面的空間,因為此時......

最深情的愛在我眼前綻放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