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什麼是老靈魂?」
「累世輪迴多次的成熟靈魂。」
 
從小到大,或許你也能感受到自己的内在,有一種超乎年齡的成熟。
而我身邊的朋友,常有年紀大我二、三十歲的朋友,他們常常說我有種安定、平靜、沉穩的個性,不太受外境影響,有一種如如不動的本質。
 
很奇特的是,當我接觸跟宗教、生命、靈性、宇宙有關的議題,很容易融會貫通,有時也會講出學生、甚至連我自己都覺得驚訝的智慧話語
其實,從來沒有人告訴我老靈魂的字義,也不曾研究探討,這是我從小到大感受到的自己,我知道靈魂與身體的年紀是有差別的。
 
人類的年齡基本上可分為三種:生理、心理以及靈魂的年齡。
 
生理就是我們實際的年齡,心理是在心智上所認知的年齡,在年輕的時候,我們急著長大,在年老的時候,又希望自己年輕,而靈魂的年齡就是,根據輪迴的次數所累積的年齡。年輕的靈魂來這個地球輪迴的次數較短,其特徵是即使身分證上的年齡很大,但其思維卻很年幼,不想解決問題,有些人過一天是一天,平白浪費了許多時間,把時間浪費在追劇、瞎忙、玩電腦遊戲,做不重要的事,他們從來不會想去探索生命,一味地追求物質上的滿足與快樂。
 
而年輕的靈魂缺乏安全感,內在常常有不安定感,覺得自卑、缺乏自信、無法看到自我價值、恐懼新事物、不敢冒險、覺得無聊、感到空洞空虛、容易受情緒影響、視利益為目的、小事看得很重、喜歡依賴他人,無法面對問題、無法管理自己的情緒、堅守固有思維很難改變、無法跨越性別、種族、宗教的鴻溝,對生命議題、心靈自我成長不感興趣。
 
我曾經遇到一位實際年齡近八十歲,但是身體住著年輕靈魂的案例。
他擁有博士學位,有三家連鎖藥房,專業領域及知識很強,但在生命、靈性層面卻很弱。因為他的內在缺乏安全感,以至於處處想掌控,雖然女兒、女婿都是專業的藥師,已經可以在家族企業獨當一面了,但他還是以老闆身分自居,不願放手。他認為只有自己才能獨當一面,家族企業沒有他的領導不行,於是常常與家人發生口角衝突。
 
另外,他也堅持己見,固執到不行,無法跟他談心靈、自我成長,他從來沒有想要讓自己提升。最後,聽說他罹患重病,才感嘆人生變化無常,自己藥房裡那麼多的藥,沒有一樣能救他自己。他的太太轉述說,先生離世之前,一時之間找不到内在的心靈力量,不知何去何從,顯得倉皇,他那時才很懊悔,突然想要了解生命、心靈的議題,但已經太慢了,只能等待下一世繼續學習。這是我周遭所知道的年輕靈魂!
 
至於老靈魂的特徵,他們有著超乎年齡的成熟穩重與智慧,超乎他們年齡的成熟穩重與知識,超乎常人的洞察力,不太會被事情的表象矇蔽,往往一眼就能看清事實真相,如果孩子擁有老靈魂,與年輕靈魂的父母一起生活,就很容易因為
看法迥異,而感到受傷、不被了解。
敏感性也是老靈魂的特質,因為感受較一般人細膩敏銳,對於人事物或環境較敏感,警覺性也較高。常常懷抱著世界大同的理念、有世界觀、悲天憫人、同理心,老靈魂願意付出大愛,關心他人的福祉、沒有分別心,除了自我實現也願意幫助他人。因為願意付出,所以選擇的工作也跟利益眾生、影響大眾、服務他人有關。
 
老靈魂,常會感到孤單,喜歡安靜而不喜歡熱鬧的地方,所以不太容易融入大團體,也不擅長人際關係,有時略顯孤僻,他們不太管別人怎麼想,而是真實地做自己。喜歡結交年齡較大、生命經驗豐富的朋友,或具有智慧、成熟穩重特質的朋友。 不斷有新的洞見,取代舊有的思維模式。相信自己的直覺與靈
感,對能量感受敏銳。在別人需要幫忙時,老靈魂願意伸出援手,給予協助,也像生活諮詢師,常常是別人請教的對象。
他們超脫世俗較不看重物質層面,不追求財富、地位、名望,喜歡簡單、純淨、不受拘束、自由自在的生活。他們喜歡接近大自然,喜歡平靜詳和的氛圍,也懂得一切萬有都是一體的,在貼近大自然當中交換宇宙能量,感受到宇宙合一。
 
老靈魂有時在靜心、冥想、清明的睡眠狀態中,會看到自己的前世。有時候我在疲累或者想要一個人安靜的時候,自己盤腿而坐,進入
冥想的狀態,也在這當中常看到自己遙遠的記憶,看到自己似修行人般的打坐。
我班上就有許多學生就是老靈魂,他們喜歡上課學習、追求內在知識與靈性成長。喜歡自我成長、自我認識、探討生命意義、和宇宙與靈性有關的議題,快速走在靈性之旅,也渴望與神聖宇宙、高我連結走在真正自己屬靈之路。
 
更奇特的是,他們挑選的水晶都有一個共同點,帶有古老的紋路(例如:雅特蘭提斯紀錄)或星際幾何紋路紀錄。十幾年來一直是如此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水晶 礦石 高我 高靈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